学院新闻
启新程、谱新篇—师生共听“开学第一课”
发布日期
2024-03-05
浏览人数
10

为深入了解师生开学状态,加强课堂教学过程管理,保证新学期教学工作规范有序地进行226日,学院党委书记马军成执行院长王华等全体领导,带领相关部门、学科系负责人深入课堂聆听开学第一课并巡视新学期教学工作,对教师到岗、学生返校、教学秩序及教风学风等情况进行全面督查。

领导现场了解教学条件保障、教学设施功能及使用等情况,走进课堂听取了《基础营养学(双语)有机化学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与监督管理》等课程。从听课情况来看,任课教师教学准备充分、学生精神状态饱满、课堂氛围积极活跃,学教学工作井然有序。课后,领导围绕教学方法改进、教学设计优化、信息化素养提升、师生互动、课程思政实施等方面与授课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。

课堂教学是人才培养的主渠道、主战场和主阵地,是提高教学质量的着眼点和落脚点,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环节。师生共听“开学第一课”,更是学院落实教学工作中心地位、加强教学管理、强化质量监控的重要举措。学院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常态化听课制度,不断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,持续推进课堂教学改革,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。(教学办 吴梦涵)